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林荫街道温馨社区“粽香颂党恩 党群心连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4  分享到:

【文明实践在行动】林荫街道温馨社区“粽香颂党恩 党群心连心”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24日上午温馨社区党总支开展“粽香颂党恩 党群心连心主题党日活动,庆祝传统佳节,推动社区和谐发展参加此次活动的共有4个党支部65名党员。

本次活动共分为四个环节:主题学习、忆端午、颂端午、暖心端午。整个活动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有序进行。

主题学习分为四部: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领诵《党章》、党员交纳党费。忆端午环节肖挺喜老师为我们讲述端午节的由来,生动形象的讲述,让我们仿佛置身于那段历史之中。伴随着悠扬的古典音乐,我们进入到了第三个环节颂端午,九幼党支部的老师们表演的诗朗诵《永恒的端阳》,带我们剥开了延绵千年的历史,剥开了千年的情结。

最后一个环节暖心端午,大家将糯米、粽叶、蜜枣等材料清洗干净,然后围在一起,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瞬间变成了一个个诱人的爱心粽子。在林荫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春萍的带领下,各党支部分组为辖区老党员、残疾人、失独家庭等,送去“爱心粽”,并致以节日祝福,以实际行动把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与端午节相结合,既传承了传统文化,又强化了党员的志愿服务意识,将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长期进行有序开展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爱下一步,温馨社区党总支进一步加强与共建单位的联系,积极参加共建活动,认真履行党员职责,密切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服务社区,在社区建设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上一篇】:【五彩林荫】林荫街道温馨社区“... 【下一篇】:林荫街道温馨社区开展 宗教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