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五彩林荫】林荫街道温馨社区开展 “国家安全 你我共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4-11  分享到: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4月15日即将迎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走深走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4月11日下午温馨社区开展“国家安全 你我共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由温馨社区党委书记李萌主持,参会人员有社区两委成员、网格员、辖区居民。“相信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我们并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只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位公民息息相关,人人有责,更须尽责……”。李书记通过国家安全知识的讲解,普及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国家安全的基本概念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内容,帮助工作人员及辖区居民正确认识和理解总体国家安全感,增加爱国意识和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

“以前总觉得国家安全离自己很远,通过今天的学习,才知道原来我们每位公民都是国家安全的第一责任人,我以后出租房子的时候也会多加留意的。”居民王丽表示,会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自己的贡献,在以后工作和生活中,如果发现有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一定及时上报,坚决做国家安全的守护者。在今后的工作中,温馨社区会持续加大国家安全法治宣传力度,深入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强化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为创建平安社区夯实基础。




【上一篇】:无 【下一篇】:【五彩林荫】林荫街道温馨社区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