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组织建设

【五彩林荫】林荫街道温馨社区 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6  分享到: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意识形态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为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筑牢意识形态阵地36日下午,林荫街道温馨社区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全体社区工作人员参加。

社区党委书记张阅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就意识形态工作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问题阐明立场,形成了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是新时代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指导纲领。习近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内容丰富,主要有:第一,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第二,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务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关键是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第三,宣传思想工作既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以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又要敢抓敢管,敢于亮剑,有理有利有节开展舆论斗争,等等。

中国共产党具有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的优良传统。通过此次学习,为切实做好基层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篇】:【五彩林荫】林荫街道温馨社区“... 【下一篇】:【五彩林荫】林荫街道温馨社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