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五彩林荫】 林荫街道温馨社区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1  分享到:

【五彩林荫】 林荫街道温馨社区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

为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91日,林荫街道温馨社区特邀银发宣讲团肖挺喜老师走进小区在群众中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开展宣讲。

回顾党的百年历程,党的民族工作取得的最大成就,就是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强调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华民族共同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理念,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积累了把握民族问题、做好民族工作的宝贵经验,形成了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

肖挺喜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解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美好生活的需求、各民族根本利益之间牢不可破的关系,并重点强调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十二条根本遵循”的重要性。使居民意识到只有牢固树立各民族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才能共抗外敌、谋求人民幸福。社区网格员并向居民发放了民族团结的宣传册。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加深入人心,更加深化了居民团结携手、共同奋进,激励我们继续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




【上一篇】:【五彩林荫】温馨社区党委“铸牢... 【下一篇】: 温馨社区观看反腐专题片《围...